First to TED – Let’s be a fans of them


要从这短片看到并且得到价值,这是需要机缘,根骨,悟性的 =P 首先你要有二十分钟的耐性和一定的英语听力。机缘就是你家有电脑和网络,现在已经到了我的部落格咯。我真心希望我每位朋友都能努力把它看完,甚至看几遍,我本身看了不下五遍了。

首先,要谢谢毓琳介绍我这个TED然后给我看这个短片。原网址在

http://www.tedtochina.com/2009/02/09/ted2009_session_9/

一开始的故事我给个简单的翻译吧。

加利福尼亚的一间公司派了两位Sales到非洲做鞋子的市场调查。回来时一个写报告:“没有希望,他们不穿鞋” 另一个说:“太完美了,他们还没有鞋呢”

接下来是一段萧邦的音乐,他模拟刚学习音乐的人一步步的进步。从分析,我们所看到的是impluse的减少。从一个note一个impluse到整句用以个impluse. 你可以从他点头看出来。

有一个字我一直听不懂的什么one button to play,最后问毓琳,他告诉了我,里面说到的那句话是one buttock of playing, another buttock to play. 比如说 when u follow the flow of the music u will shift to one side of ur buttock…..or another side of ur buttock. 这样总明白了吧?

I love this. He is so Shiny, humorous. He play Chopin well and explain well so. I hope all of you enjoy this fantastic show.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