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电脑


我觉得自己有点命苦,有点无辜。十年前的我,本来是个普普通通好好的电脑用户,只是想画画图,听歌,打打游戏,上上网,看看戏,聊聊天。可是,我的电脑老是出问题,病毒,硬盘坏,注册表坏,文件遗失,内存不够,电源爆炸,蓝屏。万般折腾下,我掌握了许多诊断电脑的高明医术。从此我就供人差遣,一直帮电脑看病到现在。

 

What a recurring screen that happen in ever PC as daily basic.

What a recurring screen that happen in ever PC as daily basic.

then

PC keyboard we just need these 3 Keys

PC keyboard we just need these 3 Keys

 

看了倚天屠龙记,我不喜欢张无忌这角色,因为他没点硬气,没主见。比如自己的一身的高明医术都是被环境迫下学成的。乍看之下,我应该懂得同病相怜这个道理,因为我自己也逃不出环境的掌控。

不管怎样,我对ms(Microsoft)的恨难以消除,我觉得是他让我变成电脑医生的,而且电脑医生这种身份根本没有必要存在。这个问题是他搞出来的,如果他把系统和硬件兼容做好来,IT就不会那么多见怪不怪的问题。呵呵,许多人一定认为我这个人真是太过分要求了,别人有做就是了,我何必老是往别人的毛病挑呢?往好的一面看,看他的确给我们带来许多方便啊。

一个人权利越大,责任越大,既然他的影响力可以改变全世界,他就应该看看历史,历代哪个皇帝的作风是值得敬佩的就应该好好像他学习,学习如何为民服务,而不是满脑子想着赚钱赚钱。。。虽然现在ms终于改了,因为Apple和Google崛起,过去的变为历史了,我也成为踏踏实实的历史了。。。我实在是搞不懂我这十年来多少时间给了ms,最后我自己来埋怨不值得,我写个部落格,希望大家借前车之鉴,别再走我这个冤路了。

好了,现在我引用高强的一句简单的话,“我只想当个普通的电脑用户,我不想成为电脑技术人员,所以我选择Mac.”

 

Just let racer race, worker work.

Just let racer race, worker work.

4 thoughts on “我与电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