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石让 钢琴 作曲大师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宫崎骏作品,那脍炙人口的电影,但却没注意到,宫崎骏作品的配乐,作曲家就是久石让大师です。要不然,还有一个你也许会知道的《太王四神記》的配乐,也是这位大师的作品。

他的音乐很有引导力,弦律与主题连贯得近乎完美,把感情刻画得很细腻。这就是能成为我心目中音乐大师需要的功力了。我对弦律的优劣很敏锐,的却要求比较高。当我听了他的音乐后,他是难得让我觉得“干净”“纯洁”的音乐。

听听这首Asian dream Song

除了配乐以外,他的piano story也是很多人喜爱的钢琴集,目前最新一集是今年二月才出的Piana story v Joe’s Site 如果你还没听过他的作品就快去买来听听吧。

是的,知音难寻,有多少个人真的对音乐的音律有如此搞的要求呢?以最俗的口语来说,他的音乐听起来很舒服,影响深刻。他用和弦很多,和弦乱用会带来不舒服的感觉,但如果用到恰到好处就好像在仔细的述说一段经历一样。我觉得现在的流行乐,除了周董大师和一些大师级音乐家以外,很多小小音乐人都在滥用和弦,用得一塌糊涂。。。

哎,其实其他人也只不过不是我的fan而已。若不要求写实,不和谐带来的震撼还是很爽的。

好,这里带来百度百科的介绍

http://baike.baidu.com/view/15151.htm

2 thoughts on “久石让 钢琴 作曲大师

  1. 看了再看都不会厌。里面叙述这一段历史故事,深刻的用不同表现手法,生动。
    大家同舟共济,为了同一个目标,有苦的,也有乐的,都写得非常细腻。
    停下来的最后一段,我感觉他告诉大家,“我也是亚洲人,这是我的故土”。最后大家一起肯定的说,“我们是亚洲人”结束这个曲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