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安提阿


写一写新山安提阿教会

当我第一次踏入这间教会的感觉是……久违了,好久没见到那样的活力了。

之前由于不稳定的环境,我到过不少教会,有很多第一次的体验。呵呵,这样一眼扫去,一间教会是充满朝气还是一片死寂,真的是有很大差别啊。我看见了一个不定律。就是教会的大小和历史的长短,不会约束教会对生命的热忱。这真是完全的两码事呢。

我去过最大的教会归新如加坡城市丰收。康希牧师是我非常敬仰的牧师,他有着不平凡的气慨。他教会里的招待员人数是安提阿全民的四倍左右的人数,我对他们的第一感觉也只是达到标准罢了。而让我至今还念念不忘的是古晋以马内利浸信会。他们的火热,对生命的渴望,正面积极。好像是一块芝士蛋糕,让人回味起就陶醉在那气氛下。而他们的人数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只是流动性非常大。非常多新朋友,也很栽培了出去服事的家庭。Jane一家人就是。

安提阿比这两教会都还小太多太多。历史不到三年。这股潜力继续被用心正面栽培的话,效果可想而知呢。

透过这教会,我才听到台湾约书亚乐团,以往我很少有听教会的华文歌,有也是英文歌啦hillsongs而已,有啦,赞美之泉是我唯一收集过的。唱英文诗歌多了,来到没有英文部的安提阿好像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也是让我感觉很棒的,约书亚乐团和丰收的歌让我觉得很自然,很容易接受。不管技术和音响怎么糟糕,圣灵只可以在畅开的心来运作,我接受了,就得到了。所以,每周来到这里,就感觉放松了很多,忧虑重担没了。就慢慢喜欢来这里了。

之前跟妈妈在爱加倍信义会,之后也跟我妈妈来这儿的。一开始主动来和我说话的是育华,尽管那气氛没法和古晋的那一大班年青人一起过来发烧相比,但肯主动过去的就会给人留下一个热情的印象,尽管只是一个人。我还是感觉到不同,印象特别深刻。

下一个是育仁,他是我第二个注意到的人。他是我注意到这个教会的单纯人。据我观察,每个活跃的教会一定会有这样的人,越多越好。也许有人会以为这是我主观,不过至少我喜欢这样的人。我相信神在找这样服事他的人,如果教会没有这样的人,我也很难留下来。我也希望成为这的人,对我来说,这样的人天天面对挑战,天天经历神。我还没有信心去接受。不过我在做准备。

三兄弟,接下来我说说育福,他看起来对什么事都不冷不热,私底下独个儿承担。除了这点倒是他和我最多共同点了。什么都学点什么都点皮毛。外表简单内心复杂像迷宫一样。吃苦耐劳。此外,他很罗嗦,不过讲的道理都挺生活化,很受用,也帮过我解决不少问题。顺便带入他的未婚妻,佳玲,教会里熟人中我最不能了解的人。不过她是了解我,会表示关心我的人。有一句话给她,上帝给有些人特别聪明,可是不希望人被自己所不能解决的问题拌住,以致楼造不高,船航不远。有时就像越狱说的一样,we just need little bit of faith. 尽管他们俩有许多我不能认同的想法,不过他们有更多让我值得敬佩以及献上尊敬的服事精神。相信,神会给我们更多的交流机会。

Selena和Joshua真让我觉得神奇。性格差异这么大,而且几乎互相抵触,这样都可以在一起?那还有怎样的问题可以让律师处理离婚案件?她以后可以专婚姻辅导了。不过我得对娜娜说,我们要按所学的,不断更新制定新原则,让包容和接纳的心胸要继续的扩大,减少不必要的苦恼,也可以在接触更多不同种类的人时,更容易给人亲切的形象。我们常常说不可以,但不代表真的是不可以。

宝强又是怎样特别的人呢?有新朋友来了,你有把你的脚踏出安乐窝,把你的关怀爱心插入电箱一起发电吗?宝强就是一个对灵魂有热忱的人,他可以让新朋友不会无措落单。还有一点,尽管他自身难保,你有问题,他知道,他会帮你,但不一定会告诉你。不过,当他感到无助的时候,希望大家也敏感一点。

慧莹,我很看好的人。有点像越狱的主角,天才,观察入微。我认为她是可造的美玉,可惜我不会造。希望有一天她能遇见有能力发掘她能力的伯乐。我默默祈祷,相信神有他的计划。

凤丽,不必和别人比较,认为自己不如别人,你有别人没有的,就是你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很多条件是附加的,不重要的,重要的那份你已经有了。阻挠的事物是少不了的,要往标杆看,不要害怕。你那肯学的心,只要坚持住。

伟国,在他面前总是有压力,也不懂为啥?很矛盾,他是一个直肠简单的人,我很喜欢和这样的人,而且一般都很好聊,可是就不知道怎么一只很怕会开罪他。除了他,有几个人也给我同样感觉,这个我真的要花时间想想了。

威友,我接触威友不多,以仅仅几次的交谈,我也可以感受到他是一个Live person. 是和育仁接近类型的。可以完全放下自己,无条件帮助人。单纯,被神使用的人。我对这种感觉特别敏感,我感觉就是彰显神的样式。

最后要说的,就是我们伟大的周雪梅牧师。她是一个充满活力牧师,对教会的大小事工都非常看重。虽然有时候会因为太冲动的举动而得罪人,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她在意这些工作。其实她可以选择什么都不管,不冷不热,让我们像木有活力的教会一样平静。但他还是选择要尽善尽美,坚持要做得更好。好在,她的同工伙伴们都能理解她向好的心志,在主里一起服事一起成长。从他的黑眼圈你可以知道她的辛劳,付出,所以我要谢谢我们的牧师的带领,让我有这美好的教会。

之后,其实有个对我来说更重要的人,天亮传道。虽然他的行为想法都很怪异,让我很难接受,可是每次他对我说的话都给我很大的帮助,好像直接拿锤子打破我前面的墙壁一样,我很庆幸自己能有那样的属灵导师。他不出头,更不用说形象,从来不想装饰一下自己,给别人一个比较可以接受的管道来接纳他,可是如果你自己向他发问,或者他决定向你reach out.你就能和我还有我弟弟那样的感觉了。他是一个很资深而且很有说服力的人。单靠话语。

 

我爱安提阿教会。各位兄弟们一起努力,建造这个美好的家。

2 thoughts on “新山安提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