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一个失意的男人


现在早上六点钟,我梦醒了。我试着回忆刚才的梦,要把它写下来。这些事情可能很私人,隐私问题,可是我没有这样去认为。

刚才,梦到了一个阶段,我好像是在从事社区工作,忙碌了一整天后,回到家里。我看见我妈妈在安慰一个男人,那个男人一直在诉苦。我妈妈常常做这些关怀安慰的工作,我也不觉得很奇怪。可能我应该觉得奇怪,因为他是个男的,造理说不应该有异性辅导的情况。

听着听着,我真的听不下去,这个男的很哀怨,他说自己要死了,他身患重病,可是还没证实的,他怪这个那个医生没有能力医他,他几乎埋怨了这个世界一切可以埋怨的。我妈妈就说几句开解的话。

我也不记得剧情怎样发展了?到了一个情况,我妈妈好像把我叫过去,我就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细细去体验患绝症病人的心理,然后我就过去借了他一个肩膀,抱着他,给他一些肯定,告诉他没事的……哪里知道他就忽然狂哭,大哭。一瞬间,我想起我曾经也这样哭过,就是今年五月一号家庭营的时候。是一种很释放的哭,是心里最深处的问题被解决的时候,很痛快的。我就静静的让他嚎哭了一段时间。最后他说了一些话,我也不记得许多,他应该不是基督教徒,扯说了什么亚伯拉罕什么什么的,我记得的是,他说他应该感到满足了,这个世界上父子能够相拥抱的人都没又几个呢。然后他就走了。

我很自然的当作他心理病治好了,思想开始转正了,转向积极正面的想法。可是,我又觉得他那样的哭不正常,我就问我妈妈,他是谁?我妈妈说,是你爸爸。我愣了。我爸爸不是我十多年前看到那个吗?妈妈回答说他变了很多。我一时间完全明白了他的嚎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