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礼


一个几乎平常得没有话题的早晨,我带着平常得无聊的心情上班。我继续的用着editplus摇着脚,调试着JQuery的项目,一直到几乎90度完美的正午三点钟。时间到了这个时候特别难熬,精神似乎比较难集中,离下班时间却还有三个小时,说长不长,短也不短。

一通电话让我的下午微微的晃了晃,“宝贝,我爸爸晕倒了,听说很严重。我现在就要回去了”。紧接着的一封短信:“Pray for me. Please.” 我稍微醒了醒神,回了个“God rules everything. Just Believe n firm”。然后我就发了个短信给Selena说有时间今晚祷告会过后可以去探访关心一下。

时间继续的走,我又慢慢投入了Zend Framework的调试阶段。一通电话又把我拉了出来,一个很平静又虚弱的声音:“宝贝,我爸爸过世了……”

感觉世界掉入了大水谭里,和外界失去了联系,时间停止住了。

挂了电话后,我第一个反应,是回个短信:“Must Take care of your mom ok?” 可以看得出 Must是后来加上的,因为Take是大写的关系。一方面是我相信我宝贝的情商管理,另一方面我要她转移注意力在照顾mummy,另外也是知道,全世界最伤心的人就是她mummy了。考虑了一阵时间后,六点钟下班时间,我告诉我supervisor说我明天请假就走了。

没来得及回家拿电话卡之类的,反正护照我随身带的,通知了福,仁,就直接去祷告会,还有强,我妈妈。祷告会结束后三辆车过去振林山富贵山庄。

我也不知道大家心里有什么想法在打转?我好像是他们一家人一样完全融入在那个情感里面,因为我小时候也有这样的经历。我走到棺木边,呆滞的望着她爸爸,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心里说不出的苦闷。尽管我没和她爸爸说过什么话,可是当一个人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你心里会想到的是那再也不会重现的微笑,永远不能再见得到的和蔼的脸孔,一切一切那人最美好的一面都会一一浮现。那张椅子上不会再看得到他看着报纸,和大家一起看电视节目,不会再驾着那辆车来载着我们这里去那里去,不能再一起坐下来吃饭。更会怨自己所作对不起他的事情,自己的无理取闹惹得他生气,怪自己没提醒他小心。我可以想象得到每个人心里的泪水流出的原因,虽然没有他们的那么真实体验,可是我知道。

他是家里唯一的支柱,两个孩子都在读书,妈妈的压力是相当的大。值得庆幸的是他们的亲戚朋友很多。

我心里有很多问题,因为我觉得很不合理,我没有答案,我感觉很失望。。。。我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我似乎有点崩溃。。可是我没有时间崩溃,宝也没有,她有人要照顾,我要照顾她。

在那里的时间,我想了很多很多东西,换成其他人可能会呆不下去,换别的时间给我呆我也不行,可是那天我真的想很多。我想最多的是习俗的问题,也许给基督教的人看了这里会说我歪了,我不理会,反正我有我的想法,神给人自由的意识就是要给我们自己去想,自己去摸索这个世界,摸索人心的复杂。

当时如果能下拜,你说我拜不拜?圣经里说除了耶和华你的神以外我们不可跪拜其他的神或偶像。我的答案是会,我会迫不及待的,给她爸爸一个尊敬的拜。基督徒可以说,人已经死了,你现在来献这份殷勤有什么用?对基督徒的想法是孝敬要在生前就要好好孝敬,这个是当然的,可是生后我要表示我的情感又能怎样错了?我非常明白谁是谁,我想表明的是,所有一切人所行的仪式,都只是表面上的意义,他存在意义,可是他取代不了我心里的意思,别人可以怎样误会我,加油添醋的解说评论,可是我要诚实面对自己,因为我更尊重我自己,我不要给自己歪曲。如果外表一切平静漂亮,内心却是扭曲的,这个人还能散发出怎样的魅力?我不想绊倒任何人,我要表明的重点只是,人要单纯,尊重自己的意思,不要扭曲自己让自己更复杂,也不要受公式化的习俗绑住。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刀能切菜也能砍人,有脑的人凡事都要看清楚,不要人云亦云的盲从。

基督教里人的不一定都是好人,不是基督徒的人也很多让我非常敬佩的好人。只是我心里有一份不能被动摇的真理却是圣经里的精髓,而这让我不得不赞同,神的创造是真实的。

我只请了一天的假期,我也带了干女儿去,最后还把车搞坏了。。。星期五是葬礼,他们用火葬,那天是最重要的一天。。。我很想去陪她,我知道那个时刻是心里最空的时候。还好那里的人限制不让妻子去,那种空洞不是什么人都受得住的。。。我本来已经计划好再拿一天假期,打了电话给宝贝,她却不鼓励我去。。。

宝贝,虽然我不在你身边。你要加油。把神的爱带到每个人心里去,把你有的平安带给每个人。

6 thoughts on “丧礼

  1. 唉~我明白你的心情。
    当时我的公公去世时,我们也是被千夫所指,因为我们没参加许多的宗教仪式,有人说:“你们真不孝,没拜阿公。”
    在许多人的字典里认为,“拜”是一定要拿香,但却忽略了“拜”其中的含义,“拜”是一种尊敬的表达,但却非一定要拿香,其实一个深深地鞠躬也算是拜啊~拿花也算是拜啊~还有等等的方式都可称之为“拜”,所以基督徒并非不能拜,而是不拿香而已。所以不要被他人的“拜”,影响了“拜”本身的价值观,基督徒的“拜”一样是有价值的。

    • 凡是往好的方面想,其他的让神去决定吧,加油咯。
      Nic: 我认同你的“拜”有一样的价值,如果你到别人的地盘时请入乡随俗吧,毕竟这是礼貌多于宗教。希望不会冒犯到你的宗教。

  2. ^^ 各位难得好天气来敝舍坐坐啊。
    楼上两位都是生意人呢,难怪有如此大胸襟,凭有见地。

    嗯,有机会大家吃吃饭认识认识吧。

  3. 啊啊啊啊啊!你差一点就弄我哭了。。。
    尤其是你的你七段~~~

    在家,我知道自己要扮演的角色!别担心
    忍不住还是会找你的!哈哈

    你的宝贝其实是很坚强的!虽然他很爱哭:P
    宝贝,谢谢你! (L)

  4. 有一天,我去拜访一位姐妹的父亲,当时我正生着病,他的父亲便说:“嘿!弟兄,我有一种独门药方,不知你是否愿意一试?” 这时,我便故作镇定的问道(因为他父亲的性格非常古怪,难以捉摸):“是吗?可否让我知道是什么药方?” 接着他便出到门外,在门外的墙角边捉了一把草,拿在我面前,说道:“这是药草,吃了包你药到病除。” 我看了看他手上的那堆草,当场呆住了。接着,他又说道:“这药草要生吃哦~还有,不能咀嚼,因为其味道非常的苦,会令你难以下咽。” 当时,我真的出于本意的想拒绝,但是在本意与礼貌几经挣扎之后,最终还是礼貌得胜了。我便把那“药草”放进嘴中,狂灌水的强硬生吞,由于不能咀嚼的关系,那“药草”还曾一度的卡在我的喉咙,弄得我已把那“药草”吐在嘴中了,但由于那uncle在我面前,我不敢把嘴巴张开让他知道我已把他的“药草”吐出来了。结果我便马上的转过身,在他看不见的情况下,把刚刚吐出来的那堆草快速的咀嚼,在咀嚼的过程中也非常难熬,因为正如那uncle所说的,那草其苦无比,令人难以下咽,之后那味道还在嘴中久久不散。过后的一阵客套话后,就道别了。唉~之后病情不但没有变好,反而变本加厉了。

    在基督教中,唱歌敬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认为这是在唱给神听。
    一天,有一群新朋友来到了教会,我们也照样一如往故的在教会唱歌敬拜,但由于我在台上,所以我能看到所有人的举动。这时,我发现了那一群新朋友一脸不屑的样子走了,虽然他们这么做是非常的不尊重教会以及神,但我也不为所动,因为我深知到他们的宗教背景跟我们不一样,但如果我硬要他们来遵守我们的宗教文化,那我们便是不尊重他了,所以我也没为此事感到不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