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日记 – 食物篇


自从没有打羽毛球之后,我的生活就处于缺乏运动状态。开始要改变形象注重穿着的我,间接的发现自己的身型不好配衣服。经过诸般因素,再加上那一夜爸爸给大家的健康谈为导火线,我决定开始了我的健身旅程。

今天是我健身的第三天,第一天进去有点茫然,面对一大堆的机器也不懂怎么开始,正好脚膝盖受伤,只做了上半身的运动,认识了Alen指导员,他告诉我怎么以正确的姿势来训练。其实那一天耗最长的时间也流了汗,可是以我现在所知道的看来,效果不大。

接下来我狂吃KFC和McDonald……昨天又去练,这次Alen不在,另外有两个从别学校来的Attachment的指导员。这晚我真的受益了,Simon不会中文,可是他很耐心的听我的问题,回答也让我明白,很多误解都慢慢明白了。才发现,原来健身真的是一门不简单的东西,是要读书的。人体真是复杂的东西,各有个的功用,正确的方法训练就能达到事半功倍。而且我发现自己开始喜欢健身,因为它的哲学和我现在的哲学相符和,就是凡事要适量,不可急,要平衡,方法要对,要明白自己在做什么,要有计划,步步履行,写日志。

哈哈,不废话了,把我所学到的这里分享分享。

昨天我脚伤痊愈了,就打算用跑步机跑步,还在研究时Simon就过来和我讲解怎么用了。跑步机的速度Speed有2km/h到20km/h,我最高跑到了9km/h觉得有点难维持,6km/h是慢跑,4km/h平常走路速度。斜度incline有0.0往上我只用到了3.0 还不知道最斜可以到多少,这个应该是度数吧。除了这个以外,你可以键入年龄和体重来计算卡路里Calorie的消耗,还有一个测量heart beat的把手。我忘记了公式,我本身一般心跳率维持在70bps, 80km/h时到达140bps.

这些都不是很重要……因为这些是给减肥的人做的……我却乐在其中跑了超过半小时。。。

当我告诉他我要增肥Gain Weight后,他给我的许多许多知识后,我开始体会到,身体真的是要慢慢调整的,而且必须要有正确的知识来引导。单单食物方面就有学问了,我看今天只说食物就够了,不然时间不够了。

  • 第一点,他告诉我,要Gain weight,吃方面很重要。。我问,我吃KFC行吗?他说,那是Junk Food,没什么用,要吃高卡路里,高蛋白质的食物,他建议我吃牛肉,鸡胸肉,三文治,马铃薯(土豆),蛋白。
  • 人一天什么都不做,卡路里消耗是1200左右,上班上学2000左右,加上健身3000左右。如果我要Gain Weight,我摄取的食物卡路里必须要比3000高出一些,如果只是在3000左右就只能保持,并不能增肥。人一天需要的蛋白质也是有公式算的,好像需要做什么body fat test 用来乘 0.8 Grams的。要问谷歌。
  • 男生,尤其是瘦的人,新陈代谢比较快,蛋白质消耗快,不容易胖;女生反之。要Gain Weight他建议我少吃,多餐。一天吃六餐是不错的选择,不要吃太饱,可是不要让肚子感觉到饿。他说他当兵时有一个很瘦的朋友,随身带着全麦面包,平时正餐以外都不断补助,大约两个月时间就慢慢看到效果了。
  • 牛奶和营养品有点不同,牛奶身体吸收比较慢,适合睡觉前喝,健身后最好直接摄取一些蛋白质营养品,因为身体可以直接吸收。
  • 营养品也需要水,身体才能够吸收,一天要不断的喝水是很重要的。(这点老爸每次说的)
  • 他还说靠营养品也是不够的,好像说营养品补助的蛋白质只能占全部的40%,其他的都要靠食物,吃饭很好,从碳水化合物转热量。他也挺鼓励吃Nasi Bryani的

吃方面就这样吧。。。。不懂有漏了什么,他说的很多,记不了那么多。

  • 不过蛋白质方面还有分的,尤其当你进入是GNC这些品牌健身产品专卖店时,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Mass Gainer是比较高卡路里让长肉的,另一种叫Whey蛋白质是用来维持肌肉建型的,大概是这样吧?这个我没有听很清楚,也需要再研究。

对就是这样,他叫我不要跑步太久,大概五到十分钟当热身就好,因为跑步太耗卡路里了,不是我需要的运动。
下一篇我就要讲解怎么Hit the muscle 来健身了。

这篇文章缺乏太多考察的知识,只是听了用悟性把它们写下来,还需要多多谷歌去找更多相关资料。

One thought on “健身日记 – 食物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