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的结束 2010的开始


我喜欢年假,正好新工作有年假,我喜欢年假总结一年的成绩,从新定位自己,为下一年设目标。以往都会用笔记本写写画画。这一次干脆上blog好了。

一年一年看到自己比以往有自信了,也比较懂得看开,不会那么自闭,敢说话,敢做坏事。不管是好不好,总算是比较正常了。以往很没自信,不喜欢说话,怕碰钉子,没看得起自己,老是让自己很妥协。慢慢的改变了,想通了,也觉得其实我身边的朋友们,兄弟们都是很好的,大家都是很互相尊重的。每个人在每个人心中时必须要有独特的地位的,要是我自己看不起自己,别人也很难给我机会在他心中有个分量。一个人嘛,做自己适合做的事就好了,何必顾虑那么多呢?嗯,可以更自然,可以更真实,可以更敏锐,可以更有原则。这是我对新一年的期望。

今年的座右铭好像就是希望做最正常的选择。因为我发现以往总是做错误的选择。。。做一些另类的事,总要和别人闹不一样,也不懂为什么?不过现在总是领会了很简单很无聊的道理,我经常的失败原因就是做不对的选择。。其实根本不需要做非常好,非常独特其妙的选择,只要不要做错,就很好了。哈哈。这个真的快不来。人生做选择就很像玩paper toss那样,需要练习。练习自己更细微的分析能力。才能做更细微精确的判断力。什么时候要正常,什么时候要创意,什么时候要自然,什么时候要诚恳,什么时候要谦卑,什么时候要大方,什么时候要有主见,什么时候要留神一点。嗯,要慢慢的经历,适应。

今年的我非常random, 我希望我可以专心做好一些事情,可是我真的被分了。。工作和家庭压力很大,教会压力一般。其实我很想放掉一切。很向往卢广仲的车祸,然后专心学吉他。我其实很有自信,只要给我专心一段时间,我可以把我专注的东西做到很好。这是许多朋友给我的劝告,包括山利和士才也告诉我要Focus. 嗯,我真的很想。有几次看到别人很专心的学一样东西很久,可是进展很慢,我就很惭愧。虽然我学东西的速度很快,可是,我从来不曾给自己机会专注。越来越。。。想。专心。。。也越来越觉得。。。。。需要专心。。。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我真的会一事无成。可是,如何选择呢?我又被stun住了。我甚至连权重都分不好。我的神啊,教我怎样分吧。多五年我就29岁了,可是我还是那样random, 怎样可以成器呢?

今年的我,很想出来卖三文治,说起来很可笑,可是我认真的觉得可行,但是又没有勇气。早餐吃什么?耶浆饭,炒面,米粉……多么不健康,三文治买了带了就走。还可以连锁,自己的面包,材料和调制秘方。为什么一个cs的大专生就不能干卖吃这行呢?我自己也不敢想象……不过我感觉……很可笑……

一直以来的我,都很想念我以前认识的朋友,很久没见了,在中国的冯磊,澳大利亚的金天,李鹏,印尼的hery,mitra,farisal,古晋的ebc,melissa,香港的jane,尼日利亚的melvin,吉隆坡的danny。都是读cs时认识的。当然还有很多都几乎没联络了。中学的ET怪组织,一小撮的人在读书,曾豪不懂要怎样好,一半的人在做生意,好像在打工的只有我吧?郁闷。。联络比较紧密的还是雪鹏兄弟们。还有一些很散很net,不同教会里认识的朋友。新加坡的伟良,居銮的伟杰,吉隆坡的健成,古晋的益辉,和那几个小瓜,ebc的sons (samson,wilson,anson,jackson…)。最后,还有刚刚分开的安提阿敬拜团的6个成员,愿你们有美好的未来。

有时候我真的想可以做一本卡片做的册子,把我身边很有特色的朋友们都一个一个记下来,感觉每一个人都是很有意思的,给我带来许多美好的回忆。成长。不止是知识而已。

好了,都四点了,是时候睡觉了。明天还要穿正式去打贝斯。虽然觉得有点空的无奈,不过我就是贝斯,不是什么出色的角色,不过就是要垫底,源源不断的持续下去。。

最后,忽然又感而发的想要这样结束我这次的年度报告。。

如果说google know everything……我想问谷歌怎样可以有一个macbook,因为我真的觉得我需要一台正常一点的电脑。。

好了,谢谢你们给我的支持,晚安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