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批評我


“硬頭殼,又有自己獨特想法的兩個人。怎么相處呢?”

到了離別在即才想了這個問題。可是沒有答案,也不需要答案。因為這是計劃的一部分。

計劃不一定是狡詐害人的。也有好的,更有非常好的,也有完美的好的。。

這是這一次的話題,能不能在離開之前批評我?這也許是我會覺得我們認識那么久來最珍貴的禮物。

你說,我身體很弱,樣子無精打采。

這個我也知道,可是我一直以來就是這個樣子,我覺得笑是一個很累的舉動,好像會耗掉我很多精神似的,所以我決定不要浪費那么多力氣來做個有精神的樣子。

你說,笑不是打從內心的咩?勉強的笑就會累啦。

我想,是,我每次腦里東西想個不停,好像是不曾停止的分析機,不斷對接觸的事務抱懷疑的態度去思想,所以,我打從心里就沒想笑。

我又說,這樣,我有個問題問問你。國曾經很偶然的指出我一個很致命的缺點,我想可能可以問你怎么去克服。國說過我這人不會管理壓力,一旦有幾個事情同時發生時,我就會失控。不懂怎么反應。也許就是一種壓力,工作的壓力也一樣,有時被派到一些不可能的任務,公司對期望又很高,我就會很壓力,廢寢忘食,搞到自己反胃想吐。。

你說,也許我人比較不一樣,不管多少事情一起過來,我都有把握可以把它們在期限內做完,就算質量不是很好,可是還是會做完。只是,我會盡全力的去做。

我說,也許我看到不同點了,我會在乎別人的看法,我怕別人的期望我沒法達到。應此給自己壓力。

你說得不錯,盡全力做到最好就是現在的最好,不管別人怎么看,現在的我只是現在,也許以后的我可以做到更好或者以前的我可以做到更好,可是現在的我不同于以前或以后的我。我只是盡力的做好我現在能做的,不管別人怎么看,這就是我的最好。

我想,就算有錯誤,有不完善,也只是我現在的等級能做到的,你可以不滿,我可以被訓,可是我不需要給自己壓力,反正我會繼續盡力。

嗯,我想我的困惑得到解释了。

我想再和你说声谢谢,虽然你年纪比我小三年,可是就像我的良师好友一样,指导我,给我机会实习,给我空间发挥。

要不是神的爱把我们放在一起,我俩的个性应该只会产生纠纷不断的意见争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