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敬爱的鸿珠老师


我心好痛,我不能做什么,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你不知道,也再也不可能知道了。。。

当我知道了这个消息,我眼眶都是泪。我什么都不能做,我什么都不能做……我好恨我自己没有付出我的行动。

当我知道你病了的消息,我好想去找你,可是我没有。。老师。。。。我好对不起你,对不起我自己。。

虽然你只教过我一年,2003年高二文商5的地理科老师,我是那个迷糊毛卷卷的班长,我没有给你很好的印象,可是你总是用你最真诚的眼神,教导和行动来鼓励我。

我也不知道哪根经出了问题,成绩一直很差的我,竟然在spm选了geography,也就是正好你教我地理科的那一年,老师。。。

到了学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放假了,那是spm考试前的预备假期的前一天。地理课正好是最后一堂课,也是你教我的最后一天。。

当你知道了我这个傻傻的spm拿了地理之后,你焦急的要帮我。

你告诉我说,初中的地理课本后面有中巫对照,

可是我的初中课本没有留下来,

你想了想就说办公室里有一本,

当时就放学了,

兴奋的全校同学都往边疆奔去,

只有鸿珠老师带着傻傻的我逆流而上,

从专科楼到办公室不会很远,可是在那段时间确实特别的远。

你很担心我搭不到巴士,因为今天没有午课,巴士不会来第二趟。

我好几回要放弃,你却不管怎样要拿到那本课本给我。

老师,你听到吗?你还记得吗?这是一段在我中学生涯感动得无法磨灭的回忆。

回去后,我也不负你的期望,非常努力的做历届考题,你借我的中巫对照真的很有用。。。

我一直都没有机会告诉你,你借我的不单单是那中巫对照,而是你的精神。。我一定要考到地理的精神。。

我什么都没有,就有个傻劲。。。而我真的考到了,这是属于你的。。

我的spm上面只有三个credit… 这三个credit对我这一生来说非常非常的重要,几乎是个关键帧,没有了这一帧,我的下半生都不一样了。。

我可以完成BCSUW毕业其实是你的功劳,虽然我入学不是用SPM文凭,可是,要不是SPM,我不可能向政府申请ptptn贷款,

不是这笔钱,我就不可能完成我的Degree…

ptptn 的申请条件是 3个 credit 还有英文马来文及格。。而我的spm成绩。。。

my spm result

奇迹般的……要不是你,给我在这文凭的最后一项,填上了一笔,今天的我,也不会那么好过。。。

你就好象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一样,是那么的关键。。

我衷心的祈祷,你在另一个世界,一定要好好的。

伟大的陈鸿珠老师,你在我心中这个地位是没有人可以夺去的。

你深深影响了我,读大学的那几年,我一直都想到你,一直心里很感激你。

可是我好恨我自己,错过了感谢你的机会。。。

这封信,再也不能达到你那里了…… 我只能……自己……把它收下来……

我可以感受得到,你的心愿就是我们的未来,我答应你老师,我一定要鞭策我自己,学习和你一样的精神,

我要学习像你一样对事物的热心,给有心人鼓励和最用心的帮助。

你永远在我心中。是最美丽的老师。

One thought on “给我敬爱的鸿珠老师

  1. 老师就像天使吧!虽然我不曾给他教过,但是我今晚一直不停的掉泪…好后悔我没为他祷告!这失去的痛尽然可以跟我失去亲人那一样的…痛! 顿时,我好害怕失去…
    老师,一路好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