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 John Williams 的音乐


我告诉自己,去台湾前一定要写篇博客。其实台湾没什么吸引我的地方,不过自从卢广仲后,让我对台湾有了向往的感觉。台湾和新加坡有不一样的,就是文化和音乐。我抱着一个期待,万一遇到卢广仲,我要和他rock,所以这几天都在k琴k吉他。记得那时婉盈帮我买一百种生活的专辑,附带一本非常Q的日记本。我就用它来做我的音乐日记,记录我听的,学的,喜欢的音乐,和音乐家。

我对歌手喜欢的少,反之,对纯音乐喜欢的多。从小就喜欢听Techno和New age的CD, 中学听instrumental的音乐,接下来收集Game和电影的原声带。所以我接触的音乐都是日本的多,要不然就是好莱坞的……

我对音乐的各个曲风认识尚浅,可是就是那么喜欢主题明显的音乐,尤其是电影和游戏原声带,以致我沉迷到了现在才醒觉,发现音乐有那么多种分类方式的啊。。。John Williams就是其中一个让我一头栽入原声带的其中一号人物。也许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名字,不过肯定的说,在看着文章的各位,肯定听过他的作品。也好象很多人知道宫崎骏却不知道久石让一样。

最耳熟能详的Superman主题曲肯定听过吧?非常的独特,还有Harry potter的主题曲,Star War主题曲,都是非常独有的,无可取代不能冒充的原声音乐。就是那种,一响起音乐就能直接进入意境,如假包换的那种。。

嗯,这就是我喜欢的音乐类型吧。独有的。如果问我喜欢什么音乐类型我确实说不来,Jazz很好,Rock也很喜欢,Shuffle很吸引我,Bosa也很舒服,或许只有ballad比较没有特别喜欢。但这些音乐类型不会局限我对一首歌,音乐的特别钟爱,只要,他,独特。

今天忽然想说说John Williams这位音乐大师,因为我忽然想起了一首充满回忆的音乐。辛德勒名单。这是一部很长的电影,都是黑白色,只有三次出现穿红衣的小女孩。是一部1993年奥斯卡7项奖项包括最佳音乐的好电影。

认识婉盈以前,我人很gloomy, 喜欢的音乐都是比较灰色调的音乐,这又是一首无敌独特的音乐。现在看回去,也知道自己难免的的迷恋了十几年。

我只能说,这位大师的音乐绝无仅有,值得尊敬。

3 thoughts on “说说 John Williams 的音乐

  1. “难免的的迷恋了十几年。” 是什么意思啊? O.o

    话说回来,是我让你不gloomy?我记得我小时候也蛮沉默的…
    唉~不够可惜的是那个人到现在还是不会音乐…不过相信以后会的! 😀

    ———————————–分割线———————————-
    听着听着…有种感动… 让我想到了《蓝色生死恋》

  2. I was first introduced to John Williams when my piano teacher taught me one of his piece from Jurassic Park. I can’t remember the title but it’s a really lovely piece. =)

    • you’re right, he compose the ost for Jurassic park as well. The main theme of Jurassic park is very nice n gain very high popularity in iTune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