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游记


用一段对话来总结这次的台北游感受吧。

本地人:欢迎你来到台北,你到过什么地方玩了啊?
我:五天都在台北啊,就士林,九份,淡水,宜兰,市中心。
本地人:啊?都在台北啊,那不是很无聊?台北又没什么景点。
我:你也那么认为啊(怪不得我恐惧不想再来了。。)

台北嘛,就是来逛夜市,逛街,买东西的地方咯。什么景点嘛,倒是到了贵格合一堂才让我觉得这是台北最景点的地方。。一个区区500人的传统式教会竟然可以媲美新加坡城市丰收教会的事工,让我半天合不起嘴巴来。扯远了,回来。台北是个花钱的地方,不花钱没事干,我平均一天花一千新台币。买衣服,买吃的,买书,买纪念品。我觉得最值得就是买书了。这里的书马来西亚很多都买不到,而且不会很贵。我买了六本书,大约两千多新台币。虽然都是音乐书籍,但感觉超值的。

其实我这次来到台北期望的只有两个,一个是买书,第二个是遇到卢广仲。虽然卢广仲是遇不到了,不过还是认识了一班的吉他友,是育成中学吉他社的朋友。开始我是在西门町街头看到他们表演筹款,还以为是大专的吉他社呢,他们告诉我只是中学而已,惭愧,我校宽柔中学吉他社韦国一个星期教一个Chord, 层度差太远了,果然台湾就是华人玩音乐的地方。难得的机会,就壮胆的尝试认识大家。

和育成吉他社的吉他友合照

所以,收获还是很多的,虽然花的钱多了一点。那番对话和了解之后,让我更期待七月的单车环岛了,相信,景点都在台南和台中!等着我!要好好修行,不能偷懒了,不然七月就有得好受了。

还没把买的书本拍下,相机就还回去了。。。真可惜,只好笔记了。第一本是六弦百货店2009年珍藏版,里面很多方大同和卢广仲的歌。第二本是爵士吉他即兴演奏的课本翻译。这两本都是在台北101的Page One买的。接下来到了诚品书局又买了4本,爵士乐理上下册,不能说的秘密钢琴谱,音响系统理论。

尤其最后一本,在马来西亚无论如何买不到的书,也是本国非常缺乏的知识。。。就算是专业音响的人也是…似懂非懂的…唉。不可能和欧美日这三家的技术比的。

我要回家弹吉他了。Gogo!

5 thoughts on “台北游记

    • em, not really. you saw a lot picture mean I spend most of the time shooting 😀
      also mean I have nothing to do and quite boring ;S
      hehe, but Taipei are nice place for shopping, but not for manga or anime 😛

  1. 我哪有一星期只教一个chord??你说得太离谱了。。
    再说。。宽中的老师要求我不要教太多怕学生学不来。。
    但。。又说我教得太慢了。。唉~所以我没教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