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欢迎光临~


旅人的目的地並不是一個地點,而是看待事物的新方式。

话说,我们单车回来后,当天又租车了继续出发。美国小说家henry miler这句话一直在我们旅程中响起。而奕勋也一直在喝统一的咖啡。每喝一次就看一次。

清礼手机前天在麦当劳给个美女a了。所以我们去派出所报案,到家乐福麦当劳拿cctv录像。能发现的是台湾的人和警察都像人样。我想如果在马来西亚怎么会有人拔刀相助跟你告知,有警察那么帮你呢?

我们一连三天在苗栗的家乐福。第三天总算是跟警察打上了交道。继续出发当即,我们经过火炎山,山利拿单反拍照,解了安全带,结果给交警拦了,去了三个小孩子的纸钞。单车老板说过,环岛就是所有的事都会在这一次里经历。yeah!

接下来到了清水休息站,我怀疑,这个真的是休息站吗?还是个景点?很漂亮的公园,一下车就听到了乐队在唱歌,伟伟说,应该是放CD的吧,可见他们专业的程度。里面还有生态水族馆,大公园,风向鸟,风车和太阳能板,夕阳美景。台湾的建设感觉就是一句,善解人意。我想这就是文化熏陶出来的人种吧。

对,这里的人说话都非常亲切,搭公车的各位,你们是否有向司机说声“谢谢”的习惯呢?还是存粹无视?这是一个很亲切又简单的举动啊。如果能真心的说声谢谢,这是个多么的美好的社会啊?正面积极感恩的因子就这样散布整个台湾。还有seven的欢迎光临。收你一百元,找你三十一元。语调是那么的亲切,礼貌周到。告示牌,最后都是公路局关心你。都都局欢迎你。或者都是对联,回文,押韵,谐音的。常常在shopping center还可以看到,摄影中,请微笑。这样的牌子~

到阿里山上看日出,海拔两千一百公里。温度只有十三度。三粒: “手一直抖怎么拍?” 确实我没有经历过那么低气温,一个晚上清礼就把我们带上去了。

看完了日出就下山,往奋起湖铁路便当去,一路上都是在骑卡打车的车队,如果没有自己踩过上坡路,然后不济的下车推车,看到那些满路自行车的,我心里就不会有那么大一个赞了。他们真的很强。。

夏天的垦丁天空好蓝好美。大太阳使得大地各物的色彩更艳丽了。

保持愉快正面积极的心情,这将是我这一生最重要的功课。

一路上都会给骑车的勇士比个good的手势,喊加油。因为,当他们抬头望进车子的时候,期待看到的就是我们的鼓励。

花连一路靠太平洋行,经过北回归线,晚上吃扁食和创意棺材板。第二天奕勋吃了一笼小笼包,朔溪出发吧,格鲁。有装备的玩就是不一样。册子里说到,跳水是回去的唯一方法。。很高,都豁出去了。。我想我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在面对痛苦的时候不理会现在的问题,往前期待就可以充满干劲了。先把帽子丢过去后人就会过去了。我自己简化的一句就是,你眼的停靠点与期待的就是将来的位置。

在台湾待了那么久。来个Q&A时间吧。

Q : 你喜欢台湾吗?
A : 台湾文化风气相当好,是一个陶冶的好地方。不过比起吃的,我觉得马来西亚还是个更好的地方。只是政府教育人民素质都差了些。

Q : 你下次还会来台湾吗?
A: 如果下次来,应该是和女朋友来敦化的诚品书店呆上一整天吧。

Q : 你觉得来到台湾,什么地方是一定要去的?
A : 我会说是 Seven吧,这里的Seven 无所不能啊。。伟伟可能会说银行吧。哈哈。玩的话,我觉得花莲真的很多东西好玩。冲浪?没有力还是别去给浪冲了吧。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