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 youth分享笔记


我的分享经验太薄弱了,虽然很用心的准备内容,可是在台上言辞不顺,引言无法吸引人,比喻也用得不够贴切,没办法把意思完整得诠释给大家。这里向大家道歉。我希望自己可以有多点分享经验,希望可以训练讲台得语言组织能力。不管怎样,谢谢你们给我机会。

我认为这一篇主题非常重要,所以我再次把讲章整理和发布。

首先,成长是神要我们做的事。神要我们富足,再各个方面,有美好的生活,美好的心灵,美好的成绩单,美好的人际关系,美好的家庭生活,美好的品格。这就是罗马书12章2节那个“纯全”在现代解释的意思。

人想要成长,会做出承诺,下定决心,要改掉坏习惯。要持之以恒。要做到,达到目标。
但是,往往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这里我要强调康牧师说过的话,人不会因为时间改变而改变,而人会因为思想改变而改变。这也是罗马书12章2节的意思精髓。

现在,我要介绍并且拆开一个英文单词 RENEW,把它变成一个更新自己的步骤。

RENEW

R – Replacement

possible-highligted

Replacement

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delete是不会真正改变问题的。就好像我告诉你的小知识,电脑里的文件是永远无法透过delete清除的。只有透过覆盖。而人要改变的第一个步骤就是要找到代替品。
- 用积极的代替消极的,用正面的代替负面的
举例子,要改掉抽烟的习惯就找个烟的代替品,要改掉脏话的习惯就找些代替词汇,要想不要那么烦就用快乐的心来代替,要想不要那么无聊就找有意义的事找朋友一起完成。
找健康的人团契。团契很重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想变成怎样的人就找怎样的朋友取代你的生活圈子。

  • 你想变有钱,找有钱人当朋友。
  • 你想功课好,找成绩好的朋友。
  • 你想更有意志力,找每次克制的住自己欲望的朋友。
  • 你想更有活力,找对生活充满热忱的朋友。
  • 你想变得更有气质,找些学音乐学美术的朋友。
  • 你想变得更健康,找自己就很健康的人。
  • 你想变得很会说话,观察谁说话很有艺术有意思又很风趣的,找他准没错的。

抓紧天使性的一刻,一句金句,一句话
每个人生活中都会有天使性的一刻。就在生活难捱的时候,忽然有个人帮助你,或者闪出了一句话,让你重拾起信心。让你转变了你原本的想法,继续走下。那就是天使性的一刻。这一刻的这一句话很重要。要把它记录下来。因为不久的将来,如这句话是从神而来的,它将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陪你度过下一个难关。而这句话就要用来取代,覆盖以前失败消极的想法。
- 总结就是把健康的,美的,善的,圣洁的,好的,完整的放在前面,这样它们就会把不好的东西给遮住,成为山峡的桥梁,让我们通往我们的目的地。

E – Enunciation

说出来,告诉自己。
切记,不是责备自己,不是怪自己没用。而取代的是,告诉自己要做到,告诉自己可以做到。
要你说出来是要你常常提醒自己,无时无刻都告诉自己,甚至催眠自己。
我说催眠,确实如此,催眠是很有用的技术,每个人都可以学。我天使性的一刻就是我今年的生日前@youth leader育仁给我的一句话。“你是你身体的主人,你身体的每个细胞都要听你的话,你的胃也要听你的话,身体不是你的主人,你要驯服他”。这是他告诉我一个很老又很有活力的牧师告诉他的。我被这句话深深的敲醒,从那天起,我明白了自己和身体的宾主关系,我的病就慢慢好转了。
就是透过告诉我自己,我是我身体的主人。我要做到!就这样催眠自己。
而,神给人的身体和意志就是这样的有弹性,有意思。真的可以把很多不可能变成可能。

N – New Imagination

全新的自我想像,自我形象化。
接下来你要想象你就是那个已经达到目标的人的样子。
你是如此的品学兼优的学生,人见人爱,功课都准时交,考试时都充满自信的,下笔如有神。
学弹琴的就想象自己在演奏时每一个音符都那么的动听细腻流畅,
打球的,想象自己就像乔丹一样的健壮,跳起来盖篮的雄姿。

而这三个步骤就是 mediation 默想
神说,你想的,就如你所愿。
当你的思想转变了,就期待你的生命会开始改变吧。

E – Enlargement

扩增
扩增自己的能力,知识,常识,时事,专业知识。
行动
透过努力的练习,去找书,参考资料,参加特会,讲座会,训练营,参加相关团体。

最后

W – Walk SMART

( SMART 是计划目标的指南。是管理策划必修的单元 )
意思是要有计划的行动
而这里我只强调 S – Specific 专注
无法专注,成为成功的障碍是我们后现代社会的共病,
你选择太多,无法专注自己手头上的事情,就没办法让事情有效果的执行出来。

好了,这里小小笔记,希望大家可以从新收益,成为神所喜悦的人。持续健康的成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