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农历新年记


提早回家

这次我们提早回安顺,因为小舅从澳洲回来,在新年前摆酒席,所以大家都提早回来。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全程开车到安顺,全长500km加加,经过KL时有小塞车,总之是挺累的说。不过一路上听着coldplay是超爽的。

第一天

一到外婆家,就看到小舅,还有小舅的儿子智勇,发现。。他和我小时候的样子好像啊。。。

左边第一个,智勇

左边第一个,智勇

不过他很调皮也很聪明。一方面是他不怎么理会别人的,就每个人都会过去缠几下,说几句话然后就自己走开,他自己玩得很过瘾。听了他说了几句听不懂的澳洲英文 参 潮州话 参 华语,我就载外婆去买东西了。

这次开车,就把安顺大概走完了,去了大街,到了芭尾买买猪肠粉,20包共68块。。还没新年未起价。外婆讲这样大家的晚餐搞定了,还真便宜啊。哈哈。68块便宜咩?我吓到,一包3块4毛咧。

芭尾猪肠粉

不管怎样还是要介绍一下,安顺猪肠粉越来越多,但是出名的只有一间,就是芭尾的,不会很大间。这是我们安顺人怎样回去一定要吃的,因为真是太太太好吃了~ 只是新年期间排队很恐怖,还好我们提早回去,所以没有起价又快又好吃。外婆打包20包,他进去拿了出来付钱了就走了。非常快。不过一般上人家来打包都是整百包的。我被这20包吓到也太说不过去了。不管怎样,知道怎么来买猪肠粉了。(新年我们又来了一次,一包4块4,排队5点等到9点。。。)

芭尾猪肠粉地点

芭尾猪肠粉地点

下一站 58档,买laksa,这里的laksa不怎么辣,不过很酸,也是我们很爱吃的,虽然我不怎么喜欢吃辣,也吃了一点点。

安顺五十八档

安顺五十八档

我的潮州话啊

然后再去外婆的哥哥家去打个招呼,老舅的老婆竟然问我是男是女。。也太不象话了吧,哈哈。而且她一直用我已经不会的潮州话问我东西,我一直讲错讲错。忘了怎么说潮州话是我最大的痛脚-。-

不管怎样,我现在学会说了,25是 ji zhap ngou,老虎是 nao hou 哈哈哈

第一天过了

回去吃饱了就睡一下,毕竟开整天的车太累了,睡一下又被叫起来说,说去新家了。哦,新家是二姨买的新家。去到哪里看到了表弟表妹,很好很开心,痛不欲生的是又没得睡了-。- 表弟侗汉睡觉了后他的无影脚是超强的。

重点来了

ok,一天天写太长了,接下来写重点就好了。

熟遍安顺路

整个星期做的司机让我懂了很多路,娶新娘,载小孩子去玩,载外婆去买菜,来回新旧家,拜年。。还好有二姨的exora可以坐很多人,虽然没什么力不过还是很方便的。

钟民小学

送给智勇的礼物

我的节拍器在最后回去的那天给了智勇,这是我觉得送节拍器送得最有意思的一次。虽然智勇才两岁。可是我一拿节拍器出来他就很开心,跟着节拍一直点头,左右摇摆,而且很开心很自high,最后他伸手拿了我的节拍器自己去按,自己加快变慢,然后跟着节拍超可爱的样子,然后会自己mute和unmute,要拿回给我之前还会自己按off关掉。两岁啊。。哈哈。我在怀疑为什么我要教我的学生怎么使用节拍器啊?

好笑的是,他有时候调到太快来不及点头了就会用甩头,超自high的孩子。然后按到调音的就会跟着一起de~~~~~~~~~~~~~ 哈哈。

我也不懂节拍器到底有什么好听,他听到最后把整个节拍器放在耳朵旁边。他就是很喜欢的感觉。虽然我开个iPod的mini piano给他玩他也玩得很开心,不过总不能把iPod给他吧?我想,我自己的乐理说,节拍是音乐的根,我就把这个节拍器送给他吧。再见了节拍器。

Superman

上次fb看到表妹诗颖穿了一件superman的衣服,刚好婉盈也给我买了一件,所以特地叫表妹带来初二穿。

新年里我想了一些东西,朋友和亲戚的关系不同,性质不同,各有影响力和作用,各有奇特。朋友是以类聚,性格喜好想法和得来就变成朋友了。有一点点的差异会逐渐同化,容易互相帮助成长,改掉自己的缺点互相鼓励之类的。

亲戚就大大不同了,亲戚性格不一定和(通常不太和),不过彼此有血缘关系,会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也许现在好多人都逐渐忽略了这个感觉,因为现在时代和喜欢的人通讯太容易了,亲戚血缘的感觉逐渐微小。不过我还是在安静中感觉到了,这是一种特别的感觉,虽然想法大异,却还要互相保护,如果大家彼此珍惜,我感觉这能让自己对生命有另一层面的领悟。就好像我去到外婆的姐姐的家,听到他们家的故事一样。

我希望,我们这一代哥姐弟妹关系可以比上一代更好。

Superman 的意思

我认为新年真是一年比一年有意思~期待下一次

新一代

2 thoughts on “2011农历新年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