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中杨文福讲堂讲座-亲密关系


又是难得的一次好讲座,相信讲师本身除了有学历知识以外,经验也丰富,所以分享讲座非常精准,忠恳到位,仔细又明确。这里把我个人听到的记录下。

  1. 一开始就让我们了解暧昧的感觉,多么难区分的模糊界限。
  2. 说到生理,青春期,男女容易触电(她比喻说,她呼的一口气,我吸进去都会中毒),对彼此间的关系要清楚。不要自个胡思乱想最终伤害别人和自己。
  3. 她用了很实际的例子,把暧昧关系平摊出来,把阶段分得很明确,尤其是那12个举动,4个阶段,很实际又很内心的给我们划分界限。(我没做笔记。。有点懊悔。。)
  4. 其实现在的人也腻好玩的成分多一些,真实感受的成分比较少。所以这些例子所说的不是以玩玩的心态的。不过她还提醒的,就是常常是因为这些玩玩的心态,容易给了别人错误的感觉。
  5. 我个人认为她给了一个很好的方法是,多参与社区群体活动。比如:一个宅男看到头发飘就有幸福的感觉,篮球场上就见怪不怪那样。意思就是说,一个人太内向容易被小小的细节弄得心怠神移,但是一个见识广博的人就不会容易的被男女间小细节的东西拌住,可以更成熟的享受活动,交友的乐趣。
  6. 接下来我觉得那部电影拍得超好的,一部半小时的短片,我相信里头所做的研究肯定非常的多,因为内容实在是忠恳,和她的讲座分享一样。我们每个人虽然有不同的遭遇,所以我们会陷在问题里,看不见事实真相,可是他们表达得非常客观,事实没有偏袒,所以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明白得很透彻,领悟良多,这半小时的小电影简直是极品,可以知道里面的细节和内容化的心思肯定多过拍摄的过程多多倍。这才是我真正喜欢的电影甚至创作,尽管它只是短短半小时。
  7. 女人,不要把男人往悬崖推,记得,过了6 就是悬崖,没法停下的。
  8. 男人,想清楚,你要的到底是什么?要制止禽流感不单是女人要分析男人真正要的是什么,而核心问题就是在于,你,到底要什么?
  9. 最后,喜欢这样的分享,内容胜于包装。当然还是又适当的包装,可是内容真的准备得很好。好久好久没有听过这样的讲座了。
a youth

a youth

好了,记下了,睡觉了。晚安。

真的是谢谢老师,非常好的讲座,我记下,永远,不要忘了。美好的一晚。

One thought on “宽中杨文福讲堂讲座-亲密关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