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过得怎样?


当我们突破了某些障碍,过了艰难的时刻,一个转折到了春天,生活过得不错的时候,
不知不觉嘴角微微上扬,生活有些怠慢,态度有些骄傲。

骄傲•罪的根源

既然发现了,如何制止自己这样下滑下去呢?

我的方法是去想想那些比自己强,眼瞳里却带着不尽怜恤的伟人。他们所拥有的一切,还有对人表现,形成的强烈的对比。绝对让我自愧不如。
我们在任何时候,都有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的时候,可以帮助需要帮组的人的时候。

我心里有三个人选,让我好好学习。

  • 耶稣
  • 赵庸基大牧师
  • dr. robi 心理医生

耶稣不是个欺善怕恶的人,反而是锄强扶弱的大丈夫。和我们看到那些强权欺人的权势全然相反。他本身没有什么钱权,全部是以品格和人们的支持上来的。

20130717-234436.jpg
赵庸基大牧师一脸就是一个平凡得到处都有的老人。没有任何出众的眼色表情和衣着。经管如此,单凭他那股不懂怎么来的气势却让我整个毛骨耸然敬畏一百零三分。这告诉我了什么是真材实料。

20130717-234500.jpg
Dr. Robi 的脸上带着一个怜悯的眉毛和眼神。他是一个令人钦佩,有知识,有能力,又英俊的心理医生。却又是一个平易近人的好老师。

有时候我们真应该花一点时间静一静,好好恢复事物的本质。估价不要偏高不要偏低,不要骄傲或太自卑。回归本位就有自然的自信,也有完全的谦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