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一则:制造环境,改变环境


我们从小有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梦想,越大反而越少了。因为现实的限制让我们给它们set了个 xx NO xx

但我摘自好友显耀的一句话,人因梦想而伟大,太阳因你而灿烂。我还是希望能有实现这个梦想的那一天。

有没有听过,老师,哲学家,书本,大人的教导?你要环境改变很难,改变环境不如改变自己。这个至理名言造就了许多的天才,伟大发明家,音乐家,政治家和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不过,我的梦想却是要背道而驰,我想要制造环境,改变环境。

当我在sarawak 古晋图书馆读书的时候,就被那里美好的环境启发了这想法。我心里谢谢那些为这图书馆做出贡献的人们。给大家如此好的环境。不论是来读书,冥想,找点子,放松都是个好地方。而这样的环境是很可贵的,万金买不了的一片宁静。

我相信环境可以陶冶人的性情,对艺术工作者来说,性情是非常重要的。你的性情就由你的作品做代表。你不会出名就是不会出名,因为想法不成熟,确实没有办法让人喜爱。

我也相信环境可以启发人的创意,这点对艺术工作者又是第二点的大重点。没有点子谈什么创意创作?创意更是万金难买的东西,也许是万分机缘你这样的心情,看到了这样的一幅场景,激发了你回忆中的点点滴滴和感慨。把许许多多的事情链接在一起。创意的作品就这样出来了。

发明是什么?说白一点,发明就是把几个不曾在一起的东西放在一起,变成另一个东西罢了嘛。可是要怎么放才由果效呢?这就是了。

我的梦想是在各个市中心买一片很大的地,设计好的室内构造,可以供不同人的需求给它们不同的工作或休息环境。

给学生们准备考试写论文的,给哲学家神学家冥想思考的,给电影编剧和音乐创作艺术家得到灵感的,心情压力想要放松或发泄的。生活节奏太快,太累想要安静休息一下的生意人。

当然里面要提供适合的环境,参考资料,音乐,素材,工作需要的用具。目的就是要给有心的人,不受环境或者器材的限制,发挥他能力,想象力和创意的极限。

一个环境好坏的考量因素很多。我曾经生病进过医院,可是还没看到医生我的病基本上就好了一大半了。因为医院的环境很好。基本常识告诉我们,医院的通风系统要达到50%以上来确保里面的空气是健康的。不流通的空气的建筑的空气是死的,不健康的。包括shopping mall一般的通风都要做到30%才合格的。当然,通风是要本钱的,你想如果家里开冷气开窗,电费不贵死才怪呢。不过,空气绝对会影响人脑的工作效率,空气不好,你也别想发挥它的极限。而且,很快就累了。

一个好的环境包括视觉效果,苹果的产品就远远超越pc电脑可以给的。出现该出现的,整齐干净。可是一般需要工作的人又需要许多工具,这就是要费心思去制造新工具的地方了。

嗯,要练歌了。今天就记载这里吧。bye了

留下评论